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正文

宝鸡凤县: “小社区”孕育“大文明”

时间:2021-01-15    来源:宝鸡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日前,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召开,凤县双石铺镇新建路社区荣获了省级文明社区称号。 

凤县4.jpg

  社区环境是一个社区的外在形象,也是内在精神的体现。该社区将环境整治作为工作重点,动员小区居民参与到院落整治中来,聘用专职保洁员对社区的背街小巷和部分无门卫院落进行定期保洁,完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模式,杜绝乱堆乱放、暴露垃圾等现象。 

凤县.jpg

  社区将文明创建的“大道理”化成日常生活的“小分享”,积极开展“身边好人”评选活动。截至目前,新建路社区共开展十场以“家风”、“修身养德•敬业奉献”、“奉献爱心•彰显文明”等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同时,还成立了环境卫生志愿服务队、邻里互助志愿者服务队、在职党员志愿服务队等志愿队伍,目前注册的志愿者达到1262人。 

凤县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