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安康 > 正文

岚皋县城关第二小学举办“创文明校园、筑艺术梦想”第七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时间:2019-06-05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

  为推动普及青少年艺术教育,挖掘、发现和推出优秀的青少年艺术人才,陶冶学生情操、提高审美情趣,完善健康人格的重要手段。岚皋县城关第二小学5月31日举办了“创文明校园、筑艺术梦想”第七届校园艺术节活动,为学生提供参加艺术创造,展示艺术才能的机会,对提高学生艺术兴趣,培养学生艺术创新和实践能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优化育人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这次艺术节活动从5月15日至5月31日,共三个周。活动分为美术活动、科技活动、音乐活动三部分。

  科技活动的参赛项目有科技小制作、小发明、小创造作品。美术活动的参赛项目有书法、绘画、手抄报。各班精心组织,激发调动每位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并在各项活动中加强指导,鼓励学生人人参与,严格按照先初选,再评选出高水平的作品来充分展示我校实施素质教育的成果。全校报送15幅作品参加展评。按年级分为一、二、三等奖。由此引导学生热爱美,欣赏美,创造美,培养学生的艺术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活动中提高艺术素养,展示艺术才华。

  音乐活动的节目类型有合唱、器乐、舞蹈、表演(小品、课本剧、情景剧、朗诵等)。这次音乐活动参与面广,共29个节目。节目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具有观赏性和教育性。

  本次活动以校园文化艺术节为契机,展现小学生热爱祖国,朝气蓬勃,天天向上的精神风貌,努力学习,勤于探索,敢于创新的风采才华。以“面向全体学生,人人参加艺术活动”为宗旨,以“审美、育人”为目的,使学生在轻松愉悦中陶冶情操、健康身心,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