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安康 > 正文

平利好人馆好人路里的好人故事引市民群众点赞

时间:2019-06-20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苏琳

  近日,随着平利好人馆、好人路的建成开放,为平利县好人城建设再增新亮点。

  近年来,平利县不断深入实施“德润平利”工程,广泛开展以选好人、学好人、帮好人、敬好人为载体的各类活动,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引领全县人民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着力打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强阵地。

  作为平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两大重要载体,平利好人馆和好人路的建成,让群众不由得感叹:女娲故里好人多!平利好人馆位于平利中学,全馆共分为“人文平利、德润平利、爱韵平利、点亮平利”等四个展厅。

  为了更好地传播好人精神和文化,馆内通过图片、文字、音视频等多媒体方式,融入交互设计,详尽介绍平利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丰硕成果和先进典型的好人事迹,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幅幅鲜活的画面,无不让人为之动容。

  “一直觉得为乘客做好服务是我的本职,看到自己的照片出现在好人馆,我非常激动,我会继续做好榜样示范,带动更多同行为建设美丽家乡贡献文明的力量。”陕西好人朱祥成这样说。

  “婆婆也是妈,像我这样的儿媳在平利还有很多,有妈在,就有家在,其实我做的也都是我们儿女应该做的事,再累也是幸福!”中国好人王友珍动情的说。

  来自全国五好文明家庭的田珍在参观好人馆后激动地说:“都说平利好人多,这次是真切地感受到好人就在我们身边,我希望平利有更多的好人、模范、文明家庭出现,同时,我也会号召更多的企业积极作为,为脱贫攻坚出一份力”。

  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的志愿者周大林也表示:“看到好人馆里这么多动人的事迹,很感动,我们做的是平凡的事,却被授予这么高的荣誉,是惊喜也是鼓励。我做的事能帮助到别人,我非常开心,我也会一直坚持”。

  “哇,这是我们学校的汪老师,他可是我们学校的大英雄呢!我要向他学习!”城关二小六年级二班刘成辉同学在放学回家的路上被好人路的灯箱吸引。当他认出灯箱上展播的是见义勇为拯救落水儿童的汪德斌老师时,既高兴又自豪。

  树牢价值标杆,打造好人路,用“好人文化”塑造“五美平利”,是平利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有力抓手。

  在平利县城月湖南路,“中国好人”王友珍、“省级道德模范”郑永庆、脱贫攻坚自强励志典型杨存香等“好人”、道德模范、自强励志典型的照片和事迹被展示在路边灯箱上,引得路人纷纷驻足观看。这些孝老爱亲、自强励志的感人故事,反映了当前新民风“诚孝俭勤和”建设工作成果,时刻激励着群众“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正在接孩子放学的李女士表示,每天上下班或者饭后健身路过好人路时,就能看到这些先进模范人物的照片和事迹,这些事迹充满了正能量,对自己的生活和工作是一种激励。

  平利县好人馆和好人路的建成,凝聚了向上向善正能量,提升了市民文明素质、县城文明程度、县城文化品位和群众生活质量,让文明和谐的新风尚在美丽乡村荡漾,使平利更美丽、社会更文明、群众更幸福。(沈奕君 王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