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安康 > 正文

平利县中心幼儿园:安全出行早知道 争做文明小萌宝

时间:2019-09-10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

  安全教育要从小抓起,交通安全更需如此。平利县中心幼儿园在新学年开学第一课,利用园内交通体验区,组织全体幼儿分班级开展了“车让人·人守规”交通安全教育体验活动,通过“教学+游戏”的方式,把文明交规深植于幼儿心灵。

  活动中,教师首先把“车让人·人守规”相关要求讲解给每位幼儿,号召幼儿园小朋友要争做文明交通安全员和监督员,监督爸爸妈妈和身边的亲人,让他们把文明出行理念体现到生活、工作中的点点滴滴。随后带领幼儿认识并了解一些常见的交通信号、交通标志和交通标线的作用,知道出行要按交通标志行走,要服从交警指挥,有初步的交通安全意识。最后,教师结合幼儿身心特点,专门设置了交通安全趣味游戏,轮流让幼儿们扮演小交警、行人、乘客、骑车人等角色开展交通安全趣味游戏,幼儿在愉快的游戏中,潜移默化地养成了“红灯停、绿灯行”、 “车让人·人守规”等文明习惯,小朋友争着抢着当演员,现场气氛活跃,欢快的笑声充满了整个校园。

  据悉,该园将把“车让人·人守规”安全教育活动作为今后的安全常态课,让文明安全的交通意识深植于儿童内心,以“小手拉大手”等方式带动广大家长自觉养成遵纪守法、安全出行的习惯,让“车让人·人守规”成为幼儿和家长的自觉行动。(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