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安康 > 正文

平利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开课啦

时间:2019-09-12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

  伴随着新学年开学的脚步,9月9日下午,平利县城关初中七年级61名学生走进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开展法治教学实践活动,标志着该法治教育基地正式步入常态化教学实践新阶段。

  同学们在法治辅导员的引导下,有序进入法治天空、阳光之路、堕落之殇、安全之旅、迈向通途五大教学区域开展学习活动,通过45分钟左右的参观、体验、互动、参与,以及法治教育专题授课,在一种身临其境、声光电高科技、现代化的环境氛围中受到法治教育,启迪思维,开阔视野,全方位接受法治、道德、安全方面的教育。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学生成长过程中不缺乏法治教育的平台,电视、书本、手机随处都是,但普法的效果并不好。教育基地通过互动、参与、实景展示等形式,让学生在一种轻松愉悦的环境中看到外边看不到、学到外边学不到的知识,教学效果非常好,以后再也不愁法治课不好上了。”带队老师说道。

  为充分发挥基地法治、安全、道德教育功能,该县检察院与县教科局联合下发《平利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法治教学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排出日程表,为城区及周边中小学开展教育实践提供全方位优质的服务,并逐步覆盖至全县所有中小学,一起携手关爱青春、护航成长。(通讯员 梁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