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安康 > 正文

岚皋县城关第二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班队会

时间:2019-09-18    来源:岚皋县城关第二小学    责任编辑:汪瑢

  中秋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为了弘扬我国的传统文化,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中秋节习俗内涵,2019年9月12日下午第三节课,岚皋县城关第二小学小学组织各班开展了 “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班队会。

  班队会上,各班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了解了中秋节的来历和美丽的传说故事,嫦娥奔月和吴刚伐桂的故事让同学们感到很神奇。古代有“秋暮夕月”的习俗和民间拜月活动,拓宽了同学们知识视野。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各班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齐声诵读有关月亮的古诗词。郎朗的诵读,让同学们回味在浓浓的思乡团圆情感中。“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优美的韵律,唱出来古今多少文人墨客的思乡之情。通过诵读和吟唱,使同学们感受了友情、亲情,理解“团聚团圆”在民族文化中的特殊意义。

  通过本次主题班队会的开展,让学生们不仅了解到了更多有关中秋节的知识和习俗,还对中国这一传统佳节及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热爱,使中华传统文化内涵得到了更好地传承。(通讯员: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