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安康 > 正文

丈夫生病岚皋农妇成家里顶梁柱 儿子买房她给了20万

时间:2019-10-11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何琦

  安康岚皋县堰门镇青春村,高高的山上60岁的毛安银在晒苞谷,曲曲弯弯的山路边,一个个竹编圆簸箕里晒着金色的苞谷,一片丰收的景象。

  毛安银的丈夫左明学今年66岁,患有肺气肿,干不了重活,夫妻俩在家门口脱落玉米,活不算重,但左明学也是上气不接下气。

  左明学说,家里的重活都是老婆干的,山坡地里收苞谷,3000多斤苞谷都是她一背篓一背篓背回家的。

  他们有两个女儿,一个儿子,大女儿远嫁四川,小女儿在广州打工,还没有找对象。儿子结婚后,在汉中城固县买房安家。

  毛安银说:“儿子儿媳买房我们给了20万元,这是我养蚕、养猪一分分积攒的钱。”

  这是毛安银养蚕的地方,现在蚕茧都已出售。毛安银在蚕室算起了今年的收成,她说:“往年我要养8张蚕,今年只养了4张,4张蚕的蚕茧卖了6000元。老母猪一窝下了9头猪崽,自己留了3个,卖了6个挣了5000来元,今年老母猪还能下一窝。”

  毛安银说:“今年的苞谷长得挺好的,但被野猪糟蹋了不少,5亩苞谷至少被野猪吃掉四五百斤。除了苞谷、红薯、土豆,还种了15亩芍药,10亩核桃。”(西部网 记者 魏永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