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安康 > 正文

平利县幼儿园:以茶习礼 优雅修身

时间:2019-12-31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苏琳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专业素养,陶冶教师的情操,丰富教师业余文化生活。12月25日晚,平利县幼儿园开展教师“茶艺社团”活动,20余名教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伴随着优美的古典音乐,由张茜老师担任主讲教师,引导老师们了解了茶文化,认识了茶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茶具的选择、茶叶的种类、泡茶的技巧、喝茶的礼仪等方面进行了示范讲解,并带领大家现场操作了温杯、醒茶、冲泡、赏茶等茶艺技巧,老师们有模有样的做着、学着每一个细节,以动静结合的方式学茶知礼。随后,在高雅有趣的氛围中一起品茶、赏茶、鉴茶,体验中华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学会能静下心来做事。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将学习的茶艺之道更好运用到幼儿园茶艺课程中,让孩子在体验和玩乐中逐渐感受茶文化,潜移默化地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

  茶艺社团活动让教师外塑了形内修了礼,也让教师在紧张工作之余能放松心情,更为幼儿园建设的幼儿茶艺课程,扩充茶艺教师师资队伍,提高教师茶艺教学水平。今后,该园把有专业特长教师聘请为指导教师,陆续开展舞蹈、音乐、绘画等多个社团,严格落实教师梯队培养目标,将每周三的社团活动持续有效的开展下去。(胡善霞 吴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