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安康 > 正文

汉阴学子上演居家抗“疫”“多重奏”

时间:2020-03-31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众志成城打赢抗“疫”战,举国上下翘首以盼吹响胜利号角!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汉阴县的中小学生在学校、老师们的带动下,也积极投入到这场“战役”中来,以自己特有的方式表达抗“疫”必胜信念。 

1(B) 

  自制作品宣传防控知识。“什么是新冠肺炎?为什么会出现新冠肺炎?怎样预防新冠肺炎?”,广大中小学生带着这些问题,在观看新闻,认知病源后,对新冠肺炎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新冠肺炎及其相关防控知识,全县中小学生纷纷选择用制作一份手抄报或者画一幅画的方式,向大家展示自己对新冠肺炎预防知识的了解,体现出大家战胜病毒、打赢这场战役的信心和决心。

1(A) 

  录制视频表达爱国热情。作为疫情的重灾区,武汉的疫情变化,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许多中小学生以“战‘疫’心连心,我们在一起”为主题录制的小视频、诗歌朗诵或儿歌等放在网络平台为武汉加油打气,以此表达“让我们行动起来,万众一心、坚定信心、科学防控、战胜疫情!”的心声。

3 

  家务劳动见证自我成长。疫病无情,教育有道,各学校纷纷借势利导,化“疫”为“机”,多个学校开展了以劳动光荣为核心的德育作业,旨在培养广大中小学生的劳动意识和实践能力,引领学生思想提升和生命成长,打造有意义、有温度的特别成长时空,确保做到疫情之下全体学生实现自我成长。

  书信致谢彰显责任担当。自疫情爆发以来,广大中小学生纷纷拿起手中的纸、笔用书信致敬抗疫英雄和对灾区同龄人的鼓励与安慰。有同学在信中写道,“ 钟南山,李兰娟,张定宇……我们心中永远的英雄。他们是普通人,他们也有家人,可他们却勇往直前,分秒必争,为国尽忠……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不能像他们一样拯救生命,但我们可以现在以他们为榜样,警醒自己好好学习,在将来,精忠报国,为国付出,实现中国梦,让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我们要做一个有担当,有思想,有文明,有能力的中国学子。”一封封书信传递了学生的爱心,更培养了他们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的强烈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讯员  兰本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