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安康 > 正文

汉阴县2512名高三学生重返校园

时间:2020-04-01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琦

  三沈故里,春光明媚。330日清晨,汉阴中学、汉阴县第二高中、安康长兴学校共2512名高三学生重返校园,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宁静许久的校园里顿时生机盎然。



  作为疫情防控期间的开学,这是对主管局、学校等方方面面的一次大考。为确保全县首批学校开学安全有序,各学校严格按照中省市县和教育主管部门开学防疫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安排部署、调度人员,紧锣密鼓做细做实工作,确保安全有序。一是实施封闭式管理,加强入校检测流程,学校在不同区域安装热成像红外测温仪,进入校园的师生均要进行核实登记并检测体温,实行“逢进必测”,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校园;二是班级教学中采取拆分小班教学,全员佩戴口罩上课,间隔距离至少一米;三是加强食堂就餐管理,在时间上实行错峰就餐,在空间上将原餐桌添置“格子间”,就餐“一人一间”。同时在宿舍、食堂、教学楼等重点区域和重要时段,加强管理,做好消毒通风,确保师生安全健康。



  汉阴中学负责人表示,开学就绪将进行线上教学评估,根据评估情况调整高考备考计划,对于前期教学效果欠佳的网课通过加强课堂教学补齐,全力冲刺高考。

  目前,该县高三所在学校开学平稳有序,主管局负责人表示,将密切关注第一批学校开学情况,持续做好各学段分层错峰有序开学,确保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工作两手抓、两手硬。(通讯员 林爱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