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安康 > 正文

汉阴县中小学开展清明节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04-03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琦

  2020年清明节即将来临,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不断弘扬和传承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连日来,汉阴县中小学开展了清明节系列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线上升旗,学习战“疫”英雄。各学校举行线上升旗仪式,在国旗下讲话中,各校宣讲了英勇牺牲在抗疫战斗中的英雄们的光荣事迹,要求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学习他们身上表现出来的家国情怀、使命担当。同时要求学生继续做好个人防护,认真做好线上学习,以“珍惜青春年华,记住青春誓言,实现成才梦想”为目标,勤奋学习,不懈奋斗。

  线上班会,倡导绿色清明。各学校各班级借助网络直播平台召开主题班会,共同了解清明节的由来和习俗,通过观看图片、视频等共同感受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各班结合学校发起的关于过绿色清明节的倡议和学生实际,开展各具特色的德育实践活动。通过朗诵一首诗词、创作一幅手抄报、写一封追思信、制作一张英雄卡等,引导学生铭记历史、学会感恩、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倡导学生在清明节环保祭祖,不聚集,过一个绿色环保安全的清明节。




  网上祭英烈,向英雄致敬。组织学生登录陕西文明网2020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网上祭英烈”页面,首先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医务人员以及不幸去世的患者表示深切的哀悼,然后向着屏幕上的英雄纪念碑进行网络献花、留言祭奠。通过网上祭扫、献花,学生们静静的追思,深深地缅怀,把最深情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献给英烈们!让学生更加坚定爱国信念,秉承烈士遗志,感恩幸福生活。(通讯员 林爱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