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安康 > 正文

旬阳县金寨镇抓实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

时间:2020-07-06    来源:安康日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开展以来,金寨镇以“新民风建设示范镇”“全国文明村镇”等荣誉为契机,深度融合,统筹推进,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凝聚多方志愿力量,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该镇充分整合资源,建成占地面积300平方米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设置文化活动演练中心、文化书屋、志愿者服务室和文明体验中心四个功能区。印发《金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实施方案》《金寨镇志愿服务机制建设实施方案》,从阵地建设、队伍组建、活动内容、机制建设等方面周密部署,为10个村(社)提供清晰明了的行动路线。

  该镇还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紧紧依靠党员干部、退休教师、创业能人、青年等力量,不断吸纳志愿者,按照特长分类管理,切实发挥志愿者专业作用。该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更注重建立激励鼓励机制。除了事前活动用品必备外,事后对每次活动的志愿者进行时长认证,一季度一统计,对表现突出、活动经常的志愿者优先推荐各级先进典型评选表彰,还将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时长与爱心超市积分管理相结合,用精神、物质双重奖励暖人心,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开展。(马笛 李从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