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安康 > 正文

紫阳县供电分公司:让安全文明之花处处开

时间:2020-10-27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防毒面具使用前要注意进行密封性测试,测试合格后才可进入工作区使用。”

  “操作人员一定要注意施工安全,严格落实安全操作规程。”

  “发现事故隐患,要及时整改。”

  这是紫阳县供电分公司工会委员会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强化安全文化建设的情景。

  为深化安全文明建设,今年以来,紫阳县供电分公司工会委员会以人为本,强化责任担当,积极组织开展安全巡视及劳动保护监督检查,以检查促整改,加强对职工的安全文化宣传教育,倡导文明生产,彰显时代新形象,收到良好效果。

  围绕安全文明建设,紫阳县供电分公司工会委员会大力做好安全巡视及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工作,采取听汇报、看现场、查资料等形式,促进劳动保护制度落实到位。组织工会成员深入基层各单位,检查工作服、防毒面具等防护用品及防护器具的管理使用情况,查看特种作业人员职业健康体检报告,检查是否存在患有影响工作的病症;开展职业危害场所检测,确保报警装置完善,劳动防护措施落实;积极听取职工对公司劳动保护和安全生产的意见建议,不断提升劳动保护水平,把安全文明建设落到实处。

  以整改促文明施工,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消防、基建安全隐患,要求工会人员做好记录,建立一患一档,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跟踪督促相关责任单位限期完成整改,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建立隐患整改消号制度,形成“督查、整改、消号”闭环管理,确保安全隐患检查到位,整改到位,切实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不断提升安全文明建设水平。

  结合安全文明创建工作,强化“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理念,广泛开展 “安全生产月”活动,努力实现劳动保护全年无事故。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培训教育,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培养员工安全素质,强化员工在工作中保护自己并保护他人能力。加大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围绕《工会法》、《工会劳动保护三个条例》、《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通过媒体宣传、悬挂条幅、张贴标语、印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广泛宣传,提升职工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范自觉性,让安全文明之花处处开。(徐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