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安康 > 正文

紫阳县供电分公司:让“三线精神”转换成新时代文明实践动力

时间:2020-10-28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为进一步丰富精神文明建设内涵,激发党员干部、职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近日,紫阳县供电分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重温历史,传承三线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弘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奋斗精神,树立文明新风,彰显新时代电力人的文明担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向阳烈士陵园烈士纪念碑前,身着工装的紫阳地电人在该公司经理江义顺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的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词,传承革命精神,凝聚文明创建合力,不断开创新时代文明建设新局面。

  拾起枯枝,扫净台阶,拔除杂草,擦拭墓碑……在瞻仰过程中,该公司的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对烈士墓进行了清扫,进一步营造出庄严、肃穆、优美的环境和氛围,使“三线精神”焕发新的时代光芒。

  “重走襄渝铁路,重温三线建设历史,让我感受到了当年前辈们的艰辛,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先辈们通过艰苦奋斗、忘我牺牲、无私奉献换来的的。我将积极向党靠拢,争当时代先锋,争做时代楷模。”90后入党积极分子吴伟说道。

  曾经参与三线建设的护陵老人胡国菊,讲述了当年三线建设时“铁道兵”们不畏艰险、忘我建设的事迹,激励干部群众从红色基因中汲取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信心和勇气,让“三线精神”转换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动力。

  在“三线”故事和革命精神的海洋里徜徉,紫阳县供电分公司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无不为先辈们的英勇和忠诚动容,面对新环境新使命,紫阳地电人传承和弘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建设精神,抓好项目规划建设,筑牢供电主业,树立优质服务意识,弘扬文明新风,提升用户幸福感,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谱写新时代供电事业发展新篇章。(丰阿芳 陈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