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安康 > 正文

平利县城关初级中学被授予“红领巾法学院”荣誉称号

时间:2020-12-16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近日,记者从陕西省2020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红领巾法学院”创建观摩活动上获悉,平利县城关初级中学被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陕西省人民检察院、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司法厅等五部门授予“红领巾法学院”荣誉称号,并在活动现场举行了授牌仪式。

  平利县城关初级中学自创建“红领巾法学院”工作启动以来,得到了共青团平利县委、平利县人民法院和平利县教科局的大力支持。该校邀请平利县人民法院专业水平高、业务能力强的同志到校指导创建工作,相关部门领导也先后多次到校指导模拟法庭排演工作。学校组织辅导员老师和学生走进法院,亲身感受法庭审判全过程,为高水平开展创建工作提供了坚实基础和有力保障。

  此次成功创建为陕西省“红领巾法学院”,既是各级领导对该校法治教育工作的肯定和认可,也是对该校法治教育向更好方向发展的鞭策与鼓励。该校将以此为契机,利用模拟法庭把学生法治社团与红领巾法学院紧密结合,打造高质量、高水平的专业法庭模拟审判现场,以青少年常见的犯罪行为为脚本编撰真实案例,以案释法,进一步推进学校普法工作再上新台阶,真正让全体学生做到懂法、守法、用法。(来源:平利县委文明办 通讯员:杨莹 龙进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