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安康 > 正文

白河县仓上镇三对新人缓办婚礼

“待到山花烂漫时,我再把她娶回家”

时间:2021-01-26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汪瑢

  1月25日,秦仁伟早早地起床,帮着未婚妻彭兴菊制作烧酒。“我们原定1月30日结婚,为配合疫情防控,把婚礼推迟了。快过年了,我到她家来帮着干点家务。”秦仁伟是白河县仓上镇石关村人,彭兴菊是旬阳县棕溪镇展元村人。

  近日,为配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仓上镇三对新人主动缓办婚礼。

  1月5日,秦仁伟和彭兴菊从西安赶回石关村,为举办婚礼做准备。从微信朋友圈和村里的大喇叭了解到疫情发展变化后,秦仁伟向彭兴菊提出缓办婚礼。在征得她同意后,两人把这一信息通过朋友圈告知了亲戚朋友。“大家都很支持我们的选择,为我们点赞,祝福我们。”秦仁伟说,“镇、村干部一再强调白事从简、红事从缓,尽量减少聚集,我们应该配合。再说,我们自己也怕呀,万一有什么事就麻烦了。”

  天宝村的雷洪波和马庄村的黄治丽都在西安工作,两人已经相恋3年。2020年5月,他们商定今年春节期间在老家举行婚礼,并确定了日期。2020年12月中旬,在外出差的黄治丽打电话给雷洪波,说要配合疫情防控,建议推迟婚礼。“我当时比较懵。亲戚朋友都通知了,并且在我们老家没有如期举行婚礼是大忌。我们本来想着双方父母的思想工作肯定难做,结果他们都非常理解,说这样做是对的,不要给社会添乱。”雷洪波说,“待到山花烂漫时,我再把她娶回家。”

  为响应政府“红事缓办”倡议,裴家村的汪义康在十几天前决定推迟举行婚礼。他和准新娘是大学同学,毕业后在浙江同一家企业工作。2020年上半年,他们确定2021年春节举行婚礼,并早早按当地风俗做好了所有准备。“婚礼改期不要紧,我们想着让大家不聚集、不扎堆,避免疫情传播。”汪义康说。(记者 张斌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