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安康 > 正文

安康石泉:跃入汉江救出三名游客 为勇敢的“柯勇”点赞

时间:2021-03-03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春节期间,三名外地游客在安康石泉游玩时,不慎失足落入汉江中,危急时刻,50多岁的石泉居民柯勇奋不顾身跳水营救。

  2月17日,农历正月初六,三名外地游客在石泉滨江公园游玩时,其中一名小孩不慎失足落入水中,很快被冲到远处,小孩的两名亲人着急营救也相继落水,情况危急。

  安康石泉居民高先生:“下去三个了,我们在这边都喊不敢下去了。”

  就在此时,正在这里准备冬泳的石泉居民柯勇听到求救声,立即跑了过去。

  安康石泉居民柯勇:“我看到那个情况,也没有顾上啥,就赶快扑下水,往那边游过去准备去救他们。”

  柯勇下水后,迅速游到落水者跟前,将落水游客驮起来往岸上推,岸上群众则用衣服当绳索将游客往上拉,众人合力,三名外地游客被安全救上岸,成功脱险。

  柯勇 :“对我来说也算不上啥事,我也一个当兵的出身,又是个共产党员,这种事情我基本上毫不含糊的。”(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曹琼娜 陈汝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