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安康 > 正文

石泉妈妈照顾脑瘫儿子26年:我要他快乐地生活

时间:2021-05-27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李 婷

  安康市石泉县饶峰镇,70后母亲孙福丽有个26岁的儿子。儿子出生时因缺氧导致脑瘫,26年,孙福丽不离不弃照顾儿子。

  儿子不会走路、不会说话、连饭都吃不到嘴里,生活完全不能自理,一切都要母亲照顾,不少人都劝她放弃这个永远长不大的儿子,但孙福丽说:“他是我的儿子,他已经很不幸了,我要多陪他,让他能快快乐乐地生活。”在照顾儿子的同时,孙福丽会做一些手工贴补家用。孙福丽家里挂着一块家庭工坊的牌子,社区开办毛绒玩具厂后,孙福丽把毛绒玩具厂的活拿到家里做。

  做毛绒玩具的时候,孙福丽把儿子扶到门口,儿子坐稳后,她就开始做毛绒玩具。但儿子坐不了多长时间,就会闹,孙福丽就要起身到儿子跟前哄他,安抚好了儿子再接着做活。因为大部分时间都在照看儿子,做不出活,一个月最多也就挣七八百块钱。

  孙福丽在家照顾脑瘫儿子,孙福丽的老公出门收购土特产和中药材,靠着帮老乡卖土特产和药材,盖起了楼房,过上了好日子。

  老公收购药材回来,孙福丽就帮着卸车。孙福丽说:“老公一个人在外面忙,我也帮不上忙。” 照顾脑瘫孩子,困难超乎想象,老公觉得这个家最辛苦的是老婆,一天24小时陪着儿子,一陪就是26年。夫妻俩齐心协力,相互理解,把一个不幸的家庭变成一个充满爱、充满幸福的家庭。

  夫妻俩在码放收购来的香菇。石泉地处秦巴山区,这儿产的香菇和中药材质量好,加上诚信经营,当地老乡喜欢把山货卖给他们,外地客商也愿意进他们收购的山货。(记者 魏永贤 通讯员 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