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安康 > 正文

感恩有您 励志勤学

时间:2021-06-04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荷风送香气,竹露滴清响。中国好人徐启原一行五人满载爱心再赴镇坪县,看望贫困学子,激励他们奋发有为。

  75岁的老人,在经历2020年的一场大手术后,今天依然又一次踏进秦岭山区学校,带着爱心、期望和受资助的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家庭现状,目前面对的那些困难,近期有哪些梦想的梦想。他鼓励学生志存高远,不断的拓展自己的学业水平;激励学生敢于拼搏,通过艰苦求学改变命运;勉励学生们做社会的栋梁之才,回报社会,将大爱携手相传。

  一封封书信、一张张奖状,传递着受资助者与爱心人士的桥梁。钟宝中学八年级二班王元香,她家境贫寒,父母患有高血压,爷爷奶奶年事已高,从小学四年级到初中,共接收爱心捐赠4000余元,她常说:“我是幸福、快乐的,因为有爱的包围。”她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爱心人士,以严格自律、德才兼备形象彰显一名合格的中学生。

  殷殷反哺情。镇坪县刘金莲曾经是受资助的一名受益者,她参加工作岗位后,多次协助夏阳无锡助学走进山区贫困学子家中,送去温暖、送去希望、送去感恩。用自己的真情实感去传递爱的教育。

  在短短的5年间,他多次前往陕西省镇坪县,走遍丛林沟壑,夏阳助学从2015年春季资助钟宝初级中学5名学生,到2021年3月已经累计资助10余所学校400余名学生,共收到夏阳助学会资助金60万余元,图书2000余册。每年暑假组织受助学生到无锡、上海等城市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寒暑假为贫困学生安排社会实践活动,把大山的孩子带到大都市,在实践中学会自理、自信、自强,增加社会经历和阅历。

  一座山成,因爱汇集。一份大爱,薪火相传。正如歌词所唱“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通讯员:陶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