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安康 > 正文

旬阳县仁河口镇:让文明之花绚丽绽放

时间:2021-09-10    来源:今日旬阳    责任编辑:李 婷

  今年以来,旬阳市仁河口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着眼乡村振兴,三位一体统筹推进基础建设、队伍建设、文明建设,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探索仁河口镇特色新时代文明实践道路,让文明之花在基层一线绚丽绽放,真正实现了群众在哪里,新时代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

  抗疫逆行保平安

  “后面的师傅别再按喇叭催了,都赶着年前从外地回来,健康码可是要核实登记好才能放行的。”“婶儿,今儿天该打第二针疫苗啦,我们来接你和叔到卫生院去。”在与疫情的博弈中,仁河口镇有这样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进镇防疫登记处、新冠疫苗接种点、入户宣传工作中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不计报酬,热情服务,帮助他人,用自身行动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全镇人民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疫墙”。

  图片 

  防控一线志愿者在行动

  图片 

  志愿者向群众宣传疫苗接种知识

  防汛一线筑同心

  仁河口镇党委、政府在防汛防滑工作中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作为第一要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汛抢险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在水泉坪村的河堤旁,村支部书记带领党员装沙袋、扛沙袋、搬运防汛物资;在方家湾村院落中,党员志愿者们受灾贫困户清理淤泥,进行消毒;在段家沟村的山坡上,志愿者们为转移的群众扎起帐篷,为困难群众送去床褥用品......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的旗帜;哪里有群众需要,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

图片 

段家沟村志愿者为受灾群众群众搭建帐篷

图片 

红马甲、蓝帐篷为受灾群众送去温暖

  传递温度暖民心

  2021年初,“暖冬行动”将一套套做工精良的厚实棉服送到仁河口镇中心校学生手中,让贫困学生的严冬不复寒冷;“爱心走访”为各村困难老党员送去一桶桶油,一袋袋米面,传递了党组织对老党员的深切关怀;“情系夕阳红”让年逾60岁的各村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问诊,更为他们送去免费体检和健康知识讲座;“反诈宣传演出”在各村陆续上演,丰富多彩的形式,接地气的表演,让群众们开怀大笑之余更警醒于保护自己的钱袋子。

图片 

收到新衣服的孩子们绽放童真笑颜

图片 

反诈宣传演出守住百姓“钱袋子”

  党建引领促振兴

  “今年应该有个好收成,就等着‘烟叶’变金叶啦!”在种满烟叶的地里,方家湾村党员志愿者们满头大汗地跟着烟农一起劳作着,绿油油的烟叶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载着村民们的希望迎风起舞。

  暖春三月,水泉坪油菜花海吸引无数游客慕美而至。仁河口镇旅游志愿服务小分队的成员们兵分数路。难得的周末在忙碌中悄然过去,但这一队志愿红却为仁河口镇的全域旅游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巾帼共建美丽家园行动里,水泉坪村妇女主任、党员赵发珍带领着“妈妈检查团”的志愿者们投身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携手打造美丽家园,让“小家”更温馨、使“大家”更和谐。

图片 

志愿服务小分队

图片 

志愿者助力烤烟发展

  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中,仁河口镇各级党组织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与“主题党日”活动深度融合,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脱贫攻坚实效持续助推乡村振兴,使基层堡垒强起来、干部力量聚起来、百姓生活富起来。仁河口镇各志愿小分队的成员们用志愿服务擦亮文明底色,让文明之花落地生根,让这个小镇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