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安康 > 正文

岚皋县林业局开展“忆苦思甜 红色传承”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21-12-06    来源:岚皋县林业局    责任编辑:汪瑢

  12月3日,岚皋县林业局开展主题为“忆苦思甜 红色传承”道德讲堂活动,局机关及基层休班人员共80余人参加。

  本期道德讲堂的,共有六个环节:观看电影《长津湖》短片、浅谈感悟、重温抗美援朝历史、朗诵经典《七律·长征》、学习杨根思、黄继光等英雄模范、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

  讲堂以电影《长津湖》为切入点,学习英雄模范等系列活动,让大家再一次认识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正义性、历史性,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抵御外辱的英雄气概,理解了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抗美援朝“牺牲个人、忠于民族”的爱国主义精神始终是我们凝聚人心、谋取共识的精神密码;“不畏强敌、敢于‘亮剑’”的斗争精神始终是我们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精神支柱;“敢于为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奋斗到底”的国际主义精神始终是我们讲信修睦、团结世界大多数国家的精神法宝。活动号召全体干部职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传承红色基因;以接续奋斗的昂扬姿态,加快建设美丽岚皋绿色林业文化,让每一位林业人都成为抗美援朝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