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安康 > 正文

安康市财政局第四党支部:用爱浇灌文明之花

时间:2021-12-08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李柏忠是安康市财政局第四党支部帮联的困难家庭成员。他的家在安康市区一个窄小的巷道里,虽然一家四口住在老旧的小区里,但是家里却是整洁又干净。李柏忠今年45岁,患有肌萎缩侧索硬化症,原本健硕高大的他,四肢因为病变都已萎缩,失去了行动能力,妻子也在他确诊后离开了,仅剩年迈的双亲和儿子跟他生活在一起。全家的唯一的收入来源就是80多岁老父亲的退休工资。

  “孩子真的是可怜,原本开着出租车,家里条件还是蛮好的。可现在……我就怕哪天我们都不在了,他连口热饭都吃不上。”老父亲提起他的病就愁容满面。平时李柏忠的日常起居都由父亲照顾,做饭、洗衣、按摩、搀扶,年老的父亲依然选择用自己已不再强壮的臂膀撑起儿子的生活。母亲身体也不大好,说起家里的大小琐事就会默默流泪。他们担心的不只是儿子的眼前,还有以后。每次看到老母亲抹泪感慨的样子,党员们都会忍不住跟着一起流泪。

  第一次从李柏忠家里出来,党员们的心情都很沉重,没有一个人说话,到了单位门口,女同志的脸上泪痕都还在。“得做点什么!”支部书记刘瑛跟大家说,得到了大家一致赞同。社保科的同志一回单位就开始联系辖区和行业部门,详细查看李柏忠符合条件的兜底保障政策,确保他“应纳尽纳”;评审中心的同志还没等大家伙反应过来,就去超市买来了粮油,送去了李柏忠家;农业科的同志想起李柏忠母亲含泪说自己夏天还穿着冬天的厚裤子,赶忙跑去商场为老人买了应季的衣物……“爱是美德的种子”,这“种子”一旦播撒,就开始生根发芽。

  冬季来临,关于“最冷冬天”的说法在各大媒体传播,支委会上大家一碰头,首先想起的还是李柏忠和他的家人,又商量起该为他们添置些什么。“小雪”第二天,四支部支委成员们就买了米面油准备再次去看望李柏忠。集中在机关大院的支委们感慨地说“大家都在关心牵挂着同一个人,让我们的支部也更团结了”,“今后我们要探寻更丰富的活动载体,让党员干部们参与感更强,让身边的群众幸福感更强!”

  当我们能够为他人牵肠挂肚,急他人之所急想他人之所想,这就是“大爱”,这样的感情会让我们更有凝聚力,更有共识,也能助推我们的社会更加文明和谐。(张轩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