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安康 > 正文

安康市财政局:精神文明创建中的青春力量

时间:2021-12-08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安康市财政局团委带领青年干部积极投身局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和内容为创文贡献青春力量,彰显财政青年干部的青春担当。 

  强身健体打基础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安康市财政局团委一直把体育锻炼作为青年干部的必修课。在定期参加全市运动会和举办各种趣味运动会、徒步的基础上,今年4月十几名青年干部又集结于美丽的汉江之畔参加了“辉煌足迹.青少年健康跑”活动。所有参赛选手无一退赛,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完成了7.1千米的赛事,展现了财政青年干部的良好精神风貌。体育锻炼有利于引导大家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也激励着青年干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当中。 

  勤学苦练强本领 

  青年干部的成长关系着财政事业后继有人,安康市财政局团委把学习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注重培养青年干部学习自觉性,不断更新青年干部的知识储备和思维模式。今年,团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动学习型团委建设。除走出去进行各种参观、访问、调研类学习外,还坚持坐下来开展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今年连续进行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讲话等集体性的专题学习,例行的“青年大学习”局团委在市直单位中也始终名列前茅。通过学习,青年干部丰富了自身理论经验的同时提高了实践能力,随时准备着为财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青春动力。 

  多才多艺展新貌 

  安康市财政局团委以青年干部全面发展为目标,致力于把青年干部塑造成财政行家里手外,还全力支持其发展个人才艺。近年来,局里先后涌现出乐器、舞蹈、主持等方面的特长人才。他们的存在丰富了业余生活外,还陶冶了干部队伍情操。今年,在全局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中青年干部表现不俗,每一个节目几乎都有他们的身影,为全局干部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 

  接下来,安康市财政局团委将继续团结带领青年干部以青春之体魄、青春之智慧、青春之激情继续为局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添砖加瓦。(丁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