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安康 > 正文

岚皋县城关第二小学组织学生参加“种子的旅行”科普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1-12-09    来源:岚皋县城关第二小学    责任编辑:汪瑢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让学生更好地亲近自然,开阔视野,培养学生参与自然教育活动的兴趣,提升学生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12月8日下午,在岚皋县林业局的精心组织下,我校四年级一班70余名学生前往岚皋县巴山珍稀植物园开展“种子的旅行”科普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中,学生在林业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了解了一些种子的特点,增加了对自然的认识和热爱。在植物园内,讲解员沿途介绍多种不同的种子的特点、习性,同学们兴趣浓厚,专心致志地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兴致勃勃地观察了各种各样的种子,不少的同学还作了较为详细的记录。

  通过此次“种子的旅行”科普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了解了种子的传播方式与种子的形态特征,帮助学生进一步形成生物体结构与功能相统一的观点,拓宽了学生的科学视野,从而进一步培养其热爱自然的情感。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了学生保护环境的意识。(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