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安康 > 正文

岚皋县城关第二小学开展“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主题班队会活动

时间:2021-12-14    来源:岚皋县城关第二小学    责任编辑:汪瑢

  为了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中国同胞,12月13日下午,国家公祭日当天,岚皋县城关第二小学组织各班开展了 “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主题班队会活动。

  班会上,各班班主任通过展示图文资料,或观看视频等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南京大屠杀的屈辱历史和国家公祭日的背景知识,以及我国人民在维护世界和平方面作出的巨大贡献,号召同学们牢记历史、珍惜现在,为实现伟大的强国梦而努力学习,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

  此次主题班会活动,更加深了师生对历史的认识,更清楚地知道我们要勿忘国耻,奋发图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一定要爱国,要把我们的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情,努力工作,努力学习,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积蓄力量!(图文/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