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宝鸡 > 正文

第一次来宝鸡,第一次逛公园……眉县52个孩子难忘的一天

时间:2019-05-30    来源:宝鸡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琦
 

  第一次到市区,第一次进游乐场、动物园和博物馆,第一次看电影……难忘的一天,让宝鸡市眉县齐镇联合小学六年级学生刘思雅特别开心。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5月28日,“同伴童心 与爱同行”主题公益活动在宝鸡人民公园开启,来自我市眉县齐镇联合小学的50余名和刘思雅一样的困境儿童,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市区集体度过了一个别样的“六一”。

  本次活动由中国民主同盟宝鸡市委员会主办,陕西建工第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宝鸡人民公园、宝鸡青少年文化科技体验中心、民盟宝鸡市公益支部、宝鸡海棠微公益发展中心等共同协办。在人民公园娱乐区,面对众多有趣的游乐设施,孩子们纷纷“一展身手”,各项精彩好玩的游乐项目让大家乐开了花,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记者了解到,这52名学生都是来自眉县齐镇联合小学。他们都为困境儿童,或来自贫困家庭,或为留守儿童,都是首次来到宝鸡市区,其中还有30多个孩子连县城都没去过。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能来到市区,度过丰富多彩的一天,这让孩子们非常高兴。刘思雅告诉记者:“今天特别开心,往年我们‘六一’儿童节都在学校里过,今天我第一次来市区,在人民公园坐了旋转木马、高空缆车,还看了小动物,下午还有其他地方要去,这是我过得最有趣的‘六一’儿童节。”

  用爱心去温暖困境儿童,让他们放松心情快乐成长,是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参与此次活动的爱心企业纷纷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回馈社会,帮助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健康成长。

  据了解,除了宝鸡人民公园外,当天,孩子们还前往宝鸡市青铜器博物院和社火博物馆参观,并在爱心影院观看电影。爱心单位还为孩子们捐赠了价值2.6万多元的公益爱心大礼包和文体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