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宝鸡 > 正文

宝鸡娃“六一”不止眼前的童趣 还有美德、科技的引领

时间:2019-06-04    来源:宝鸡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

今天的幼苗,就是明天的栋梁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

宝鸡市各地多种形式庆祝“六一”

让孩子们沉浸在欢乐的世界里

  太白:欢歌笑语庆“六一” 

  5月31日,太白县咀头小学欢歌笑语,热闹非凡,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首届美德少年颁奖典礼在这里举行。

  太白县上领导为全县评选出的13名助人为乐、孝老敬亲、诚实守信、自强自立的美德少年进行了颁奖,并为全体少年儿童送上节日的祝福和美好的希望。

  随后,进行了“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演出,啦啦操、舞蹈、相声、情景剧、三句半、诗朗诵、魔术表演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的演出博得了现场观众和孩子们的阵阵掌声。(王振华)

   岐山:“庆六一”气象科技进校园 

  5月30日,岐山县气象局在凤鸣镇五里铺小学举办第五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暨“庆六一”气象科技进校园系列活动。

  活动在校园气象科普知识竞赛中拉开序幕,近百名小学生围绕天气气候、气象灾害防御、气候变化等,热烈参与现场竞答。随后举办的校园艺术节上,气象局工作人员登台做气象科技报告,全校师生一起观看了校园文化艺术展演,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里感受到了气象科技的独特魅力。

   扶风:评选“美德少年”学习榜样 

  5月31日上午,笔者从“扶风县庆六一表彰大会”上获悉,2019年扶风县十佳“美德少年”揭晓,孙天乐、冯奥娣等美德少年、好儿童受到表彰奖励。

  评选活动从3月中旬开始启动。在活动过程中,广大青少年积极践行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勤奋学习、积极上进,涌现出一大批“自立自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勤劳节俭、文明有礼、助人为乐、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优秀少年。(常炜 成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