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宝鸡 > 正文

陈仓初中评选并表彰“美德少年” 24名学生获荣誉称号

时间:2019-06-14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为了大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校树立一批可亲、可信、可学的道德先进典型,让全校师生学有榜样、行有楷模、赶有目标,本学期,学校以“做感恩的少年”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从感恩同学、感恩生活、感恩父母、感恩祖国等多个方面,倡导广大学生知恩、懂恩、报恩,涌现出一批积极弘扬正能量、默默播撒阳光的好少年。陈仓初中通过班级推荐、民主评议,最终,学校授予24名学生“美德少年”荣誉称号。

  在颁奖典礼上,副校长贾耀辉宣读了学校表彰决定,希望受到表彰的“美德少年”坚持远大理想,自觉地把个人的成长进步同祖国、家乡的繁荣昌盛紧紧联系在一起,自觉地把自己的人生梦想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起来,牢固树立起振兴中华、建设家乡的雄心壮志,在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校领导为他们颁奖,现场掌声经久不衰。对于台上的榜样,同学们既佩服又羡慕,纷纷表示要向这些同学学习,做懂得感恩的阳光少年。

  表彰大会上,美德少年代表宣读了“争做美德少年”倡议书: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学习和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学习和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热爱学习,懂得感恩,与人为善,明礼诚信,争做美德少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学校政教处还制作了精美的宣传展板和PPT,让他们的事迹广为传播,让他们的优秀品德广为弘扬,使“美德少年”真正成为我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