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宝鸡 > 正文

千阳县打造花海林带绿色长廊 

时间:2019-08-19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丰富的生态资源,一直都是宝鸡千阳县最大的优势和最响亮的名片。

  今年以来,千阳县以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以打造花海林带绿色长廊为导向,着力改善城乡环境面貌,打造花海林带绿色长廊建设,实现了一路一花、一路一景的景观鲜花带。

  在水沟镇英明村,村干部杨满仓介绍,村里所有的公路、主干道路、通组道路,都被纳入了综合治理范围,除了专门的保洁人员之外,村委会干部、村民和志愿者,都自发参与到绿化工作中,“如今,道路两旁的月季花已经成为农村道路建设的新景观。”

  近年来,千阳县全面推进镇村道路环境升级改造建设工作,县、镇密切配合,联手行动,完成农村进村“最后一公里”建设项目,硬化村庄巷道34条78公里。同时围绕国道、省道、铁路、高速公路、县道和镇村主干道路在原有绿化的基础上,栽花种草,处处鲜花相伴,条条公路成景。

  在崔家头镇赵家塬村,村党支部书记赵红强说,从今年3月开始,全村共种植百日菊、波斯菊7.6公里8000平方米,“如今,道路两旁鲜花全部开放,千亩油葵现已全部盛开,前来赏花观景的人络绎不绝,环境综合整治给农村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千阳县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还出台相关政策,积极鼓励村、组、农户利用房前屋后的空闲地全部种植花草,美化环境。在张家塬镇曹家塬村,家家门前花坛种植的百日菊全部开放,成为一道靓丽的新景观。

  截至今年5月底,千阳县共完成造林绿化5960亩,该县65个村72条乡村道路种花816.5亩,栽植花树及彩叶树170亩2.8万株,栽植花灌木55亩46.5万株,实现了县级公路、乡村道路两侧花草种植全覆盖,使镇、村、巷道三季有花,四季有景。乔、灌、草花主体绿化美化,道路两边鲜花簇拥,已成为美丽千阳建设的新景观。(通讯员 杨海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