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宝鸡 > 正文

【陕西日报】太白县供电分公司: 树道德之风 传文明之光

时间:2019-09-16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张宁宁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全省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成果,省委宣传部、省委文明办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展示活动”。陕西日报开设“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神文明建设巡礼”栏目,持续报道70家先进典型,充分展示其丰富的创建活动、昂扬的奋斗热情和浓郁的文明风尚。今日推出太白县供电分公司篇——树道德之风 传文明之光。 

 

  走进太白县供电分公司,干净整洁的环境让人心旷神怡。LED大屏上不断滚动的文明宣传标语、24字核心价值观专栏以及企业好人榜等,正在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播撒着文明的种子,让文化基因根植于每个员工心中。

  太白县供电分公司是陕西地方电力集团所属县级子公司。多年来,该公司秉承陕西地电“共识、共创、共享”的企业价值观,以“追赶超、创一流、保供电”为己任,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文明之花需要源源不断的道德力量去滋养和浇灌。近年来,太白县供电分公司把精神文明建设与公司各项业务工作紧密融合,每年制定完善精神文明建设规划、实施细则、考核细则;坚持党政工团齐抓共管,注重加强员工队伍建设,确保道德教育培训在各部门“全覆盖”;定期开展“爱国、爱党、爱企、爱家”主题教育,努力提升员工文明素养,丰富企业文化内涵。

  文明创建离不开丰富的活动载体。太白县供电分公司始终重视对精神文明建设的资金投入,每年投入一定资金美化、绿化生产生活环境,加强员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三德”教育;积极弘扬社会主义传统美德,常态化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道德大讲堂等一系列精神文明建设实践活动。

  立足行业、服务社会是国企义不容辞的担当与使命。太白电力始终将“护一方光明、让政府放心、保群众满意”作为企业发展理念。公司通过建设智能配电网不断提升供电服务能力;通过一系列扶贫专项工程和常态化的包村帮扶行动,让贫困群众实现脱贫梦;通过抓安全管理,让“幸福、和谐”的企业文化成为职工共同的价值认同。(记者 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