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宝鸡 > 正文

扶风:红歌唱响主旋律 携手共谱文明曲

时间:2019-09-16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爱我中华!”……近日,一支支铿锵有力,礼赞祖国的经典红色旋律,回荡在扶风的机关单位,社区广场,引来市民群众纷纷赞叹!

  “扶风大变化,祖国大发展,生活好了,尽管我唱的不专业,但是我无论如何也要参加咱们这支合唱队,我也要和大家一起唱响赞美祖国,弘扬新风的社会主旋律!”这是宣传文化系统组成的近百人合唱团利用班余时间排演时,杨先生由衷的感叹。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国庆节前夕,扶风举行以“礼赞祖国,唱响扶风”为主题的职工歌咏比赛,用红歌的主旋律,唱响对党的热爱,唱出对祖国的深情,以此激励全县人民为建设美丽富裕文明和谐新扶风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据悉,来自全县乡镇机关单位共三十个合唱队,均以百人左右的阵容,计划于9月24日举行展演比赛。红歌飘扬,红旗招展,届时必将精彩纷呈,场面恢宏,这也将成为扶风庆祝新中国系列文明实践活动中一抹靓丽的风景!

  据了解,九月份以来,扶风陆续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有亮点、有实效的庆祝新中国成立的文明实践活动。加强文明氛围营造,举办好人巡回展、县级领导“公益日”活动、“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活动、离退休干部主题党日活动、四县区书画联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等一个个接地气、入民心、见实效的主题实践活动,在提升城市文明品味,弘扬社会文明新风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引领作用。

  伴随着国庆节日渐来临,“与共和国同辉”影像展、第一届全民运动会、党史党建知识电视大赛、延安精神宣讲报告会以及中小学校“我与祖国共成长”班会征文演讲等一系列礼赞新中国,激发爱国情,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的文明实践庆祝活动也将陆续举行。(成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