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宝鸡 > 正文

宝鸡市太白县帮扶干部和群众一起过中秋

时间:2019-09-16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过好“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激发广大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感,营造团圆幸福和谐的节日氛围。9月11日,宝鸡市太白县委宣传部、文明办、电影公司在太白县靖口镇凉水泉村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共建文明家园,共享幸福生活座谈会。

  座谈会邀请了村上的孤寡老人、残障人士、退役军人、在家群众参加,通过开展道德讲堂、政策宣讲、座谈交流等形式,和群众一块说风俗、讲民情、拉家常、话团圆,教育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生活习惯,积极投身人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千方百计发展增收致富产业,为乡村振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宝鸡市传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刘卫中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道理讲述了《中华传统文化与农村道德建设》,赢得群众的阵阵掌声。太白县委宣传部为凉水泉村捐赠了9台电脑,提高村上的办公条件,解决群众的上网困难。太白县电影公司为群众播放了红色革命影片《血战湘江》,让在场群众受到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一块块月饼、一个个水果、一句句亲切的话语,在拉近帮扶干部和群众感情的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刘志秦 冯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