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宝鸡 > 正文

陕西太白:举行“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演讲比赛

时间:2020-01-03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苏琳

  2019年12月31日下午,在陕西省太白县影剧院内,人头攒动,掌声如雷。由太白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太白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太白县教育体育局联合举办的“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演讲比赛活动正在进行中……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太白县紧紧把握红色基因孕育发展,激励广大青少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革命先辈爱国主义传统,教育引导青少年在感悟历史中汲取红色营养,以红色基因教育为契机,通过开展读红色书籍、唱红色歌曲、讲红色故事、举办红色演讲、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一系列活动,深播红色种子,不断增强青少年对红色基因的认知,补好精神之钙,点亮信仰之灯,让红色基因融入青少年的基因血脉,努力培养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时代新人。

  太白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科让,县人大副主任、关工委主任宋鸿格,县政府副县长侯伟强和关工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中小学师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参赛的15名选手围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这一主题,声情并茂地讴歌了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诞生立下的丰功伟绩,激情澎湃地讲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号召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跟党走,努力使自己成为国家有用之才,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志秦 李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