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宝鸡 > 正文

太白县召开2020年文明委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0-01-03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2020年1月2日上午,太白县召开文明委第一次会议,安排部署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存在问题整改工作,县文明委各成员单位及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省委文明办《关于太白县2019年度省级文明县城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存在问题整改工作,印发了《省级文明县城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存在问题的整改方案》。

  县委常委、文明委副主任、宣传部长王科让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2019年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在省市委文明办的指导下,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取得了一定成绩,对文明委各成员单位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有以下原因:一是站位不高,二是措施不硬,三是制度缺失。

  就做好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存在问题整改工作,王科让强调,务必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整改工作同党建、脱贫攻坚等重要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务必强化举措,扎实推进整改。要主动认领任务,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健全巩固机制,确保整改工作落细落实;务必同心同力,形成工作合力。要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形成上下一心、条块结合、各方努力、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务必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利用各种宣传媒体和载体,广泛宣传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重大意义,努力形成“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参与创建、人人支持创建”的良好局面;务必加强督查,保证整改质量。县委宣传部要针对整改工作进行不定期暗访督查,对行动迟缓、推诿扯皮、措施不力、延误整体工作推进的部门予以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通讯员 刘志秦 冯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