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宝鸡 > 正文

凤翔将举行“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

时间:2020-01-16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1月16日——17日,由宝鸡市文化旅游局、凤翔县人民政府主办,凤翔县委宣传部、凤翔文化和旅游局、城关镇人民政府、田家庄人民政府承办的“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将在城关镇六营泥塑广场和田家庄镇北小里村广场精彩上演。

  据了解,本次系列文化活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现文化复兴和文化事业的创新发展为目的,以“年画重回春节”为主要内容,通过举行“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非遗展示系列文化活动,进一步展现凤翔非遗保护成果,弘扬优秀民间民俗传统文化,促进传统工艺振兴,丰富和活跃城乡群众文化生活,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一个欢乐、祥和、文明、幸福的节日氛围。

  1月16日上午,在城关镇六营泥塑广场将举行“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及非遗成果展示。届时,除了有文艺演出外,泥塑、木版年画、剪纸等具有凤翔特色的凤翔非遗“绝活”将一一展现。1月17日上午,在田家庄镇北小里村广场将举行“年画重回春节”活动,展示木版年画知识,并举行《凤翔木版年画集》发行仪式。届时,还有来自省戏曲研究院的演员们将会有精彩的表演。(凤翔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