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宝鸡 > 正文

法门寺博物馆春节前慰问帮扶村贫困户、困难党员活动

时间:2020-01-22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苏琳

  春节前夕,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脱贫攻坚工作精神,帮助贫困家庭度过一个祥和、温暖的节日,1月20日,法博馆开展了春节前走访帮扶村贫困户困难党员慰问活动,活动以“扶危济困走基层,温暖群众献爱心”主题,旨在搭建互助、友爱、和谐社区环境,履行社会职责,继续做好结对共建、结对帮扶工作。活动对贫困户和困难老党员送去了节日慰问品,送去社会的关怀和新春的美好祝愿,还进一步增强了党群联系,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促进了和谐社区文明建设,为营造互助友爱良好社会氛围,法博馆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

  杏林村是法博馆的结对帮扶村,一直以来,该馆领导一直心系着这个村的困难党员和群众,逢年过节必定走访看望。生活中,有时得悉一些困难家庭生活出现变故,也赶在第一时间送上暖心帮助,多年来,先后捐款捐物共计3万余元,帮助困难党员和贫困户二十余人。法博馆除了继续做好走访慰问结对村困难户外,在建设美丽乡村文明建园共建活动中,也积极深入开展文化惠民工程,以更大力度做好做实结对帮扶工作。

  当日慰问活动中,慰问组法博馆馆长、党员和志愿者及我馆驻村干部先后深入到结对帮扶村杏林村5户贫困户和困难老党员,为他们送去了米、油及其他等生活必需品以及诚挚的节日问候。

  其中家住西关组的郑慧玲,本人1人,属散养五保户,患有慢性病,无任何劳动力,目前由亲戚负责照顾其生活。

  家住杏林村中街组的老党员刘义海,本人79岁,家中目前3人,妻子郭莲莲76岁,儿子刘金全为残疾人,均已丧失劳动力,家中目前主要收入为低保金,生活困难。家住杏林村北堡组的老党员刘根升,家中目前5人,本人现年82岁,且患慢性疾病,妻子王岁梅76岁,患脑瘤,两名老人均丧失劳动力。儿子刘永昌、儿媳王亚娟均在外务工,收入不稳定,家中目前主要是因病造成家庭生活困难。在了解到这些情况后,慰问组成员们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保持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坚定信心面对困难,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帮助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日子会越来越好。同时,祝福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老党员们接受我们慰问的时候,纷纷感慨地说:“这么多年了,党和政府给了不少的关心和帮助,虽然一直不容易,但心里时常感到很安全、很舒心、很幸福”。

  走访慰问活动,在寒冷的冬日中送去一股沁人心脾的清流与温馨,让困难党员和贫困家庭真切的感受到社会的关怀。

  慰问结束后,馆长姜捷在我馆驻村干部陪同下,与我馆帮扶村杏林村与该村支书就脱贫攻坚发展工作进行交流座谈,表示将继续扎实做好结对共建工作,为杏林村提供支持和帮助,为美丽杏林村建设发挥应有的作用。并叮嘱我馆驻村干部要积极配合杏林村委会,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确保困难群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法博馆馆长姜捷说:“贯彻脱贫攻坚政策,关爱困难党员和贫困群众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使他们感受社会的关怀和温暖,这是我们初衷”。

  据悉,法博馆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是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助力扶贫攻坚,弘扬社会正能量,深化“送温暖”活动成为凝心聚力的暖心工程。(曹光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