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宝鸡 > 正文

家乡味道来了!两千余份宝鸡面皮寄送给陕西支援武汉医疗队

时间:2020-02-25    来源:宝鸡新闻网    责任编辑:何琦

  “乡党们,宝鸡面皮来了!”2月22日上午,宝鸡市多家面皮企业及爱心志愿者一起搬运大箱小件,将一批面皮通过物流发往湖北武汉。这不是医疗物资,也不是防疫用品,但也是一线“急需”的——来自家乡的味道和家乡人民的支持。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宝鸡市面皮行业协会和宝鸡海棠微公益发展中心联合发起,全市6家面皮企业及其它爱心企业积极参与,首批共向陕西援鄂医疗队发送2050份宝鸡面皮,后续还将持续。“疫情发生后,宝鸡乃至陕西很多医护人员都前去支援,咱们老家的人非常牵挂他们。第一批陕西援鄂医疗队出发后,我们就想做这个事情,但当时很多面皮企业还没有恢复生产。现在咱宝鸡面皮企业全部复工复产了,大家都很牵挂咱宝鸡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第一个就考虑给乡党们送些面皮过去。我们昨天下午才发起倡议,就有6家面皮企业报名参与,后期还将有更多企业参与进来。”宝鸡市面皮行业协会会长张新怀向记者介绍。

  记者在现场感受到浓浓的暖意,宝宝面皮捐赠300份,岐正香捐赠400份面皮,亚利面皮不仅送来了自家产的面皮,还“超出范围”带来了20个锅盔……更有一些非面皮生产企业在看到捐赠公告后自发购买面皮前来捐赠。“只是小小的一份力量,希望我们能共同作战、抗击疫情,也希望我们陕西的勇士们早日凯旋。”陕西盛吉源广告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小利告诉记者,她看到新闻上有些援鄂的医护人员很想念家乡的味道,就有了这个念头。虽然他们不是面皮生产企业,但听说这个爱心活动后便第一时间参与,不仅自发购买捐赠了500份面皮,还主动与其他爱心人士一起把邮费“包了”。

  张新怀说:“虽然咱不能去一线帮忙,但希望通过这些家乡味道,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家乡的关怀,为他们加油鼓劲!”(记者 黄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