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宝鸡 > 正文

春潮有声 诗意校园——让宅在家的人们也可以看到春天

时间:2020-04-02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何琦

  书香飘溢,百花嫣然。素净淡雅,花开有声!晨曦亭下、绿茵场上,读声朗而姿飒爽,春花映而空明照。花影婆娑,幽香馥郁,繁阴合一兮俱净,或亭廊,或假山,处处曲径通幽,间或阡陌纵横,芳菲盈目,红绿满园,适初阳净空,更合游目骋怀!

  人间看,重丹叠翠,花始盛,寻芳漫步入故园,朵朵清影曳此门。回眸笑,亭隐柳,枝间鸣,圃边翠竹一簇生,三月天阕何忍别?再回首,碧影拱秀,忆至深处……


书香远,飞云渡,尚礼博文厚德地


花团锦簇枝枝俏,花叶掩映处处翘


春影婆娑,甬道静雅,路博远而天空明


仙人掌上春早立,涧边幽草玉妆成


春至池水觅,晓鹤不相别


春芳无数,厚德载物,景行行止待初心


一支独俏,遥看绿茵,最是英姿飒爽


净空漏晴,花仙蝶舞误人间


圃边翠竹,簇簇向阳,叶叶叠翠


翠柳待雨烟,翡翠帘栊,人间东风逐时新


寄言冬雪暖,松劲翠方深


花影掩映,枝头融光,亭台临胜处

  学校简介:扶风县第二高级中学简介:扶风县第二高级中学,地处周原文化的发祥地七星河畔,是一所勇于创新,不断奋进的县属全日制普通高中。学校占地4600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3800平方米,草木葳蕤,雅致清幽的校园环境令人流连忘返。历经改制,屡次创新,学校坚持“先成人后成才,做最好最适合学生最大发展的高中教育”基本办学宗旨,积极践行“尚礼博文,明毅卓越”的校训,全力打造“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不断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先后荣获“省级标准化高中”“陕西省文明校园”“陕西省绿色学校”“陕西省园林式单位”等多项荣誉。这里的教师队伍,是一支心系学校、勤奋敬业的团队,是一群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的拓荒者,更是一群尚礼博文、博远厚德的文明之师,是一群追求梦想,选择坚韧的威武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