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宝鸡 > 正文

岐山县召开乡村学校少年宫考核情况通报会

时间:2020-04-03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张宁宁

  为切实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深化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使用管理,充分发挥乡村学校少年宫在素质教育中的重要作用。4月2日,岐山县召开了2019年度乡村学校少年宫考核情况通报约谈讨论会,旨在深刻查找2019年全县各乡村学校少年宫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方案和整改措施,进一步推进乡村学校少年宫使用管理规范化,更好地发挥少年宫学校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促进农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会议通报了2019年乡村学校少年宫考核结果,对全县5所乡村学校少年宫近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分析,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又对标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明确目标方向,研究整改办法,确保立查立改、见行见效。会议强调乡村学校少年宫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农村孩子的关心关爱,有利于推进素质教育,加强和改进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各乡村学校少年宫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坚持立德树人,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和道德实践,以乐促智、以技促能、以德育人,有力促进农村未成年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二要科学规划、突出特色,丰富活动、打造品牌,确实把乡村学校少年宫使用好,真正把乡村学校少年宫办成学生高兴、家长放心的精神高地;三要强化制度建设,加强统筹协调和督导考核,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更多精力放在加强使用管理上,不断提高管理的精细化、规范化水平。

  蔡家坡第二初级中学乡村学校少年宫从资料上传、活动开展、特色项目、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各学校少年宫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充分发挥乡村学校少年宫教育服务功能,注重思想道德建设内涵的融入贯穿,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融入到乡村学校少年宫的各项活动之中;注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及地域文化的教育普及,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与开展美育教育结合起来;全力打造特色亮点项目,全面提升未成年人的综合素质,使全县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工作再上台阶。

  县委宣传部、县教育体育局相关领导,县文明办负责同志,全县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建设校长及辅导员参加了会议。(通讯员  惠向云 李军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