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宝鸡 > 正文

法门寺博物馆开展“文明餐桌”宣传活动

时间:2020-07-22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为了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精神,倡导“节俭惜福、厉行节约”的生活方式,7月20日,法门寺博物馆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在单位职工餐厅张贴了文明餐桌宣传海报和宣传标语,并向干部职工分发了《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和《文明餐桌小常识》,积极宣传“文明餐桌”行动的重要意义,倡导呼吁就餐人员从点滴做起,不剩饭、不剩菜,做到“少点餐,剩饭打包”。

  同时,利用微信、QQ等线上平台,积极引导干部职工“适度点餐、合理消费、文明用餐”,宣传餐后如何打包等相关知识,树立“追求健康”、“绿色饮食”的全新饮食观念。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干部职工对“文明餐桌”的知晓度和参与度,促进了“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单位风尚。大家纷纷表示,以后在用餐时,会珍惜粮食、杜绝浪费,以“光盘”为荣,遵守文明用餐倡议,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文明餐饮、勤俭节约的良好生活习惯,以实际行动为我馆精神文明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曹光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