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宝鸡 > 正文

岐山县:召开“文明餐桌”实践行动推进会

时间:2020-07-24    来源:陕西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7月23日,岐山县委文明办、市场监管局共同召开岐山县“文明餐桌”实践行动推进观摩会。

  会上,领学了《岐山县“文明餐桌”实践行动实施方案》,对全县“文明餐桌”实践行动作全面部署安排,就如何开展好“文明餐桌”活动作专题辅导。

  会后,与会人员在凤鸣国际酒店二楼餐厅进行了现场观摩。大家一致认为,大力开展文明餐桌行动,践行绿色、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不仅是传承和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而且对于提升城市文明品位、推动文明城市创建都具有积极推动作用,今后要把文明餐桌与文明创建工作融为一体,努力营造合理膳食,文明节约的良好氛围,让文明餐桌浸润到城市的每个角落。

  近期,岐山县通过开展“文明餐桌”实践行动,调动和凝聚社会各方面力量,推动形成简约适度、绿色环保、健康文明的饮食方式,引导广大群众树立“舌尖”上的文明新风尚,让“文明餐桌”成为一种社会共识和自觉行动,大力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

  今年以来,为更好引导广大居民养成文明、健康、卫生的用餐习惯,结合疫情防控和餐饮行业复工,岐山县积极开展了“使用公筷 文明就餐”行动,面向全县发出《“使用公筷 文明就餐”倡议书》,倡导各餐饮经营单位配备公筷公勺,广泛传播文明健康理念,弘扬时代新风,引导消费者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用小行动彰显大文明。同时,常态化监督餐饮单位使用公筷公勺,严格督促经营户落实《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统筹推进分类实施,形成安全、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新风尚。截至目前,已累计张贴宣传画3000余张。(通讯员 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