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宝鸡 > 正文

宝鸡市文明委召开“文明餐桌厉行节约抵制餐饮浪费”会议

时间:2020-08-17    来源:宝鸡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8月14日,宝鸡市文明委召开文明餐桌厉行节约抵制餐饮浪费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副书记吴铁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表明了我们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要深刻认识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事关维护粮食安全,事关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事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事关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崇尚节俭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大力弘扬文明餐桌、厉行节约、抵制餐饮浪费,改变铺张陋习。 

  吴铁要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并把勤俭节约美德贯穿青少年教育始终,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以尚俭戒奢的党风政风,推动形成良好的社风民风;要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倡导合理健康的饮食文化,加强餐馆、食堂等公共场所提示标识,形成强大舆论声势;要结合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复审工作,大力推行“光盘行动”和 “公筷公勺”,共建文明餐桌,促进广大市民养成安全健康、绿色环保的文明饮食习惯。(记者  韩晓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