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宝鸡 > 正文

话剧《追赶太阳的人》上演

时间:2020-10-21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 婷

话剧《追赶太阳的人》剧照。 记者 申东昕摄 

  10月20日,由宝鸡高新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投资的话剧《追赶太阳的人》,作为九艺节参评剧目在宝鸡市工人文化宫演出,揭秘西迁背后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

  《追赶太阳的人》取材于冯驱纪实文学《西迁!西迁!》。该剧以1937年抗战全面爆发为背景,讲述处于东南诸省的中国工业为保存抗战实力,将民族企业工厂西迁内地的故事。主人公梅雨琦、宋国良共同担负起工厂西迁的任务。他们历经艰险、克服困难,从相知到相爱,最终在长乐塬上相聚。这部讲述宝鸡工业发展轨迹的精品话剧,再现了以申新纱厂为代表的民族工业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西迁精神。(记者 申东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