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宝鸡 > 正文

凤县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擂台赛“声”入人心

时间:2020-12-04    来源:宝鸡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一颗志愿心,一路宣讲声!

  作为凤县平木镇“草根明星宣讲员”

  世华小分队

  走到哪里

  把接地气的“土味”新思想带到哪

  这不

  在平木镇的镇村“大叫板”舞台上

  他们用全新的曲调,凝练的快板,朴实的语言

  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给村民听~

  “新时代,新思想,国计民生放首位……”11月30日,走进凤县平木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新思想进万家理论宣讲镇村“大叫板”活动正在火热进行。台上,参赛者说得动情;台下,观众们听得投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扎实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凤县紧扣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将全县九个镇划分为三个片区,采取三镇对战的“擂台赛”方式,在村组院落、文明实践舞台中进行宣讲比赛,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今年已经72岁高龄的李世华和妻子张岁香来自凤县平木镇,作为退休在家的老教师,他平时热心公益,是该县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铁杆子之一。2019年,李世华牵头成立了“世华宣讲小分队”,被平木镇聘请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特邀宣讲员”,一年四季活跃在平木镇的田间地头,为大家义务宣传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十九届五中全会刚刚闭幕,李世华就创作了快板《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咱学习》。在当天的擂台赛上,他的快板宣讲通俗易懂,不仅夺得了第一名,还获得了在场群众“最喜爱的宣讲员”的最高投票。

  

  为了确保擂台宣讲赛既讲出高度,又讲出温度,凤县还采用理论宣讲和文艺汇演相结合的方式,将舞蹈、演讲、乐器、朗诵、快板等形式融入宣讲当中,文明实践“文艺轻骑兵”的队员们创作了《不忘初心》《我的祖国》《赞歌飞出心窝窝》等节目,使宣讲“活”起来、“动”起来、“鲜”起来。既有“面对面”,还有“屏对屏”,凤县融媒体中心还将擂台赛录制成视频,在电视和“两微一端”上刊播宣传,让党的政策理论走入到百姓的心中。(来源:凤县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