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宝鸡 > 正文

宝鸡:小小驿站 让文明更有温度

时间:2020-12-18    来源:宝鸡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2020年,宝鸡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要求,建成投入六座“累了歇息、闲了充电、烦了解忧”的城市驿站,成为展示城市文明的一个窗口,也让宝鸡这座城更有温度。

  12月16日,记者随机走访了市区两处城市驿站,了解建成投入使用以来的运行情况。在学子路城市驿站,记者看到站内设有阅览室、母婴休息室和便民犬舍,各类设施一应俱全:微波炉、饮水机、手机加油站、医疗急救箱、维修工具箱、电子血压计、婴儿床,满足广大户外工作者和市民歇脚、阅读、咨询等各类需求。

  宝鸡市城市管理执法局高新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罗振告诉记者,高新执法大队整合党员之家、职工之家、志愿者之家功能,通过自筹资金,在辖区内学子路和高铁南站建成投入两处多功能“城市驿站”,为交警、市政、环卫、城管等工作人员提供临休服务,同时服务广大市民。

  罗振说:“高新辖区主干道学子路和高铁南站广场建成投入两处多功能“城市驿站”,依托“微阵地”彰显服务大作为,无偿为交警、市政、环卫、城管等工作人员提供临休服务;为市民提供阅览、急救、维修、母婴、投诉处理、政务引导等便民服务;为游客提供城市指南、旅游宣传、文化推介等服务;为社区、医疗、养老等机构提供公益活动阵地;为各类文明城市志愿者开展活动搭建交流互动平台。”

  据了解,高新区两处城市驿站建成投入使用以来,共接待户外工作者、市民群众、外地游客1800余人,组织城市管理志愿者向敬老院、社区开展服务300人次,开展普法、医疗、消防等公益宣传活动6次,接受社会各界无偿捐赠书刊1200余册,得到了环卫工人的认可。

  行政大道城市驿站工作人员李泱葶表示,驿站每周一至周六从早上8:30开放至下午6:00,希望媒体可以加强宣传,让驿站为更多市民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