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宝鸡 > 正文

宝鸡乡村学校少年宫全覆盖 农村娃也有“开心乐园”

时间:2021-01-14    来源:宝鸡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如今城里娃的特长班可谓多种多样,当他们在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时候,农村孩子的情况是怎样的呢?连日来,记者走访宝鸡市一些农村学校,他们依托乡村学校少年宫,为孩子们开辟了广阔的“第二课堂”,让农村孩子也能在这里接受丰富多彩的艺术、体育特长教育。

  1月13日,宝鸡陈仓区赤沙镇乡村学校少年宫正在开展每周三的社团活动,篮球场上、乒乓球台前、舞蹈室内处处热闹,孩子们开心地享受着各种特长教育带来的快乐;1月11日下午,金台区蟠龙镇乡村学校少年宫,十余名小学生在操场上热火朝天地练习跆拳道的踢靶,而一旁的教室里也同样热闹,孩子们围成一个圈,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讲故事的技巧……

  据市文明办介绍,目前宝鸡市已建成乡村学校少年宫80所,实现乡村学校少年宫乡镇全覆盖,这些少年宫都配备专业教师进行免费辅导,常年开设各类艺术、体育课程,充分发挥以乐促智、以技促能、以读养德的功能,把乡村学校少年宫办成学生高兴、家长放心、群众满意的活动乐园,促进广大农村未成年人快乐学习、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