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宝鸡 > 正文

宝鸡麟游青年志愿者环境整治月活动启动

时间:2021-01-15    来源:宝鸡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团市委关于冬季环境集中攻坚行动安排部署要求,共青团麟游县委高度重视,快速行动,多方联络,1月14日联合2020年度获得市级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的县行政审批局、县消防大队及部分西部计划志愿者60余人开展了情暖冬日·清洁同行——麟游青年志愿者环境整治志愿月活动启动仪式,活动开展时间为2021年1月14日—2021年2月10日。

  当下,新冠疫情呈现多点散发的特点,疫情防控警钟长鸣,开展情暖冬日·清洁同行——麟游青年志愿者环境整治志愿月活动旨在发挥青年引领、带动作用,开展街道广场等公共区域的清洁行动,有利于改善群众生活环境,树立文明健康生活观念,疫情最怕健康、卫生的生活习惯,情暖冬日·清洁同行,麟游青年志愿者引导广大群众一起守护美好生活,营造健康生活环境。此次活动组织范围为共青团麟游县各级团组织、麟游县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各单位、麟游县注册青年志愿者及相关自愿参与人员。

  活动期间将开展县城志愿清洁行动,主要是清理城区街道、广场、老旧小区等人员密集区的烟头、塑料袋、废弃物等常见生活垃圾,清理违规乱贴广告,清理废旧横幅等老旧破损宣传物,清理河道两岸木架人行桥两侧卫生死角。开展文明清洁引领行动,主要是通过线上发布文明清洁倡议书和线下发放文明清洁宣传彩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开展宣传疫情防控行动,主要是在沿街店面、超市、公共服务机构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劝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