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宝鸡 > 正文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一场特殊的做花灯活动

时间:2021-03-04    来源:宝鸡文明网    责任编辑:晏巧琳

  2月25日下午,宝鸡青铜器博物院举办了“2021福牛闹元宵”活动,宝鸡高新第一小学20多名孩子和老师、家长一起度过了一个充满传统文化味的元宵节。 

博物馆3.jpg

  在这场公益文化活动中,大家一起学习元宵节的习俗、猜灯谜,最后一起制作“牛首花灯”“莲花灯”两款手工花灯。据了解,制作花灯的样式以及材料由宝鸡青铜器博物院提供,他们为孩子们精心设计并准备了手工材料包。值得一提的是,制作的“牛首花灯”以博物院里“四耳簋”上的牛首纹饰为元素,同时,一些小圆灯上还绘制了青铜器纹饰,让这场在博物院举办的活动充满了特别的文化韵味。 

博物馆4.jpg

  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宣教部主任翟慧萍说,举办本次活动主要为突出三个关键词——弘扬、传播、传承,就是想让孩子们走进博物馆里品年味、学年俗,让孩子们在玩的同时,通过手工制作灯笼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以此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传承非物质文化。 (来源:宝鸡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