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宝鸡 > 正文

宝鸡千阳县开展“清明缅怀英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时间:2021-04-01    来源:宝鸡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鲜花悼英烈,哀思祭忠魂。烈士纪念碑前,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在回荡,孩子们肃穆而立,敬献花篮、鞠躬默哀、集体宣誓,在千阳县烈士纪念园,一场简朴而虔诚的悼念仪式在进行……3月30日上午,千阳中学的团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千阳县烈士纪念园,举行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

 

  在水沟镇裕华村,一种别样的纪念活动也在开展。近日,村党支部加班加点,多方搜集整理了本村6位烈士的生平事迹,在党教室专门开辟了“缅怀英烈”版块,详细介绍了6位烈士的英雄事迹。3月30日下午,村党支部专程将烈士的亲属邀请到村党教室,带领他们瞻仰烈士的遗容,座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并发放慰问金,使烈士亲属感受党的温暖。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时,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千阳县广大干部群众纷纷开展清明缅怀英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校园,孩子们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献花、亮灯、写寄语,办手抄报、写读后感、开主题班队会;在军营,消防官兵、武警战士积极学习英雄事迹、苦练保家卫国本领;在街头巷尾、在社区公园,市民们自觉清理垃圾、打扫环境卫生,参加力所能及的文明实践活动;在烈士陵园,党员干部向英烈默默致敬,细细擦洗每一块纪念碑;在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基地,人们自发参观学习,深切回顾老一辈革命家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不惜奉献宝贵生命的崇高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据悉,在本次清明缅怀英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千阳县有12个党支部到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200多个党支部分赴县内9个党史学习教育基地进行观摩学习、集体宣誓,近万名中小学生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数千名党员干部参加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孤寡老人、整理环境卫生等各种形式的文明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