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2021年3月17日 投稿邮箱:sxwmw2015@163.com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地方传真 > 宝鸡 > 正文

宝鸡陇县: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 传承红色基因育新人

时间:2021-06-10    来源:宝鸡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 婷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铭记党的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学生从小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让家国情怀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6月4日,陇县邀请“团市委青年讲师团”党史专题宣讲团在陇县实验中学进行宣讲。

  三名“团市委青年讲师团成员”分别以《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青春力量》《共产主义忠诚战士:张仲实》《中国输血史》为题,讲述了历史与现实的对比,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无偿献血的百年历史、抗疫过程中共产党党员的冲锋陷阵,引导团员青年了解和感悟共产党人的崇高信仰,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影响力。

  陇县青年讲师团代表、县委党校青年讲师陈烁从固关战斗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现实启示等方面,讲述了固关战斗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带领大家集体重温红色记忆,坚定理想信念。

  

  四位优秀分享者的精彩讲述,让听讲的团员青年深受感动,倍受鼓舞。

  实验中学学生李佳琪表示:通过今天的教育示范演讲会,我的感触很深,让我懂得了我们要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老师,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爱党爱国的好少年。

  

  “在今天的学党史跟党走的活动中,我了解到了我们陇县也有一段光荣的历史,身为一名中学生,我将会努力学习,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会多参加一些公益活动,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社会做出相应的贡献”!实验中学学生陈宇航说。